美國確診數破700…仿照義大利、中國封城?美專家:一切都有可能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長弗契(Anthony Fauc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弗契(Anthony Fauc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長弗契日前表示,基於新冠肺炎疫情不斷擴大,若有必要的話,也會仿照中國、義大利採取封城措施。弗契強調,也許不會做到不准人車進出這麼嚴厲,但仍必須透過隔離來讓疫情緩解,「一切做法都有可能。」

弗契(Anthony Fauci)8日接受《福斯周日新聞》(Fox News Sunday)訪問時表示,美國有可能採取中國與義大利的「封城」措施,來防堵新冠肺炎疫情;但弗契將這種措施稱為「緩減」,目的是讓人們遠離擁擠的地方,「我不認為這項措施會像沒人進出這麼嚴厲,但如果疫情持續在社區間傳播,我們就必須採取緩解的手段,做到社會隔離,讓人們遠離擁擠的地方。」

弗契強調,他們並不想讓民眾感到恐慌,「但有鑑於我們發現疫情蔓延,任何事情都是有可能的,我們必須在適當時機採取任何方式來控制、緩解疫情。」弗契提醒,從此刻開始所有染病的高風險族群,都應該避免不必要的旅行,「尤其是本身患有疾病的老年人,應該要開始遠離人群,特別是飛機和郵輪。」

美國醫務總監亞當斯(Jerome Adams)根據一項詳細分析的數據表示,新冠肺炎的確有高風險年齡範圍,平均落在60歲以上的年紀,而80歲左右的年長者是已知死亡病例的平均歲數。

►華府首例是牧師! 確診前佈道握手「超過500人」
►NASA員工確診 研究中心「遠端作業」限制非必要進出!
►至尊公主號獲准停靠奧克蘭港 郵輪公司遭佛州夫婦求償100萬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