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挺投票權下修18歲、被選舉權下修至20歲

▲國民黨主席補選,當選人江啟臣發表談話。(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主席補選當選人江啟臣。(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江啟臣8日與國民黨30多名立委一起到大甲鎮瀾宮參拜,會後受訪時被問到是否支持投票權下修到18歲,江啟臣表示,他在當選前已提案選舉權下修至18歲,以及被選舉權下修至20歲,他強調,網路世代很多年輕朋友的意見想要表達,我們不希望只是在體制外表達,若能到體制內反應,有助於台灣民主的深化、優化。

江啟臣表示,修憲議題分好幾個層次,他在還沒當主席之前就已經提案,把公民的參政權年齡下修,在選舉權部分下修至18歲,被選舉權下修至20歲,這是國際潮流。

江啟臣說,台灣一些友好國家包括美國、加拿大等先進民主國家的被選舉權甚至都降到18歲,「我主張將被選舉權同步下降到20歲,尤其網路世代,很多年輕朋友有議題的意見想要表達,我們不希望只是在體制外表達,如果他們派代表到體制內反應,這對台灣民主來講深化、優化,讓新世代的聲音進到國會來是好事。」

江啟臣也呼籲,希望總統蔡英文未來在這個議題上可以共同來推動,至於其他修憲議題,像是政體改革等,這部分需要社會更多共識,可以討論,但務必有社會共識基礎再來推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