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測6種病毒」90分鐘完成!陸最新試劑上市 3優點曝光

▲▼新冠病毒,新冠肺炎,Nexu Science Communication工作室和愛爾蘭都柏林大學三一學院共同公布的新型冠狀病毒電腦繪圖模型。(圖/路透)

▲新上市的試劑可幫助醫護人員快速辨別哪些病患是新冠病毒感染,圖為新冠病毒電腦繪圖模型。(圖/路透)

記者曾羿翔/綜合報導

陸工程院士兼清大醫學院教授程京6日在新聞記者會上表示,近2週已有7款檢測試劑獲得藥監局應急審批批准,正式進入臨床階段,在核酸檢測方面,最新批審上市了一款恆溫擴增晶片技術的檢測試劑盒,一次能對6種呼吸道病毒進行快篩。據了解,近期出現的「瑞德西韋」則尚未正式解盲。

綜合陸媒報導,程京還說,若跟原有的核酸檢測相較,新款有3個突出的優點,第一是能快速對多種呼吸道常見的病毒進行檢測;第二是檢測速度更快,只需花費一個半小時(90分鐘)就能完成所有檢測。

第三則是在臨床應用方面,可助臨床醫護人員做診斷,快速去辨別哪些是新冠病毒感染,哪些是其他種流感病毒感染,也就是可以把「合併感染、交叉感染等情況區分開來」。

報導也提到,近期出現的解藥「瑞德西韋」(Remdesivir)的臨床療效,陸科技部生物中心副主任孫燕榮說,該款藥進入臨床研究是今年2月初,主要是針對重症、輕症以及普通症狀患者的「雙盲」研究,尚未正式解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