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控台遊客散播病毒!莊人祥駁:該團當地導遊最早發病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埃及衛生部今(6)日公布尼羅河一艘遊輪上確診12人感染新冠肺炎,並且認為台籍遊客將病毒散播給其他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變官莊人祥駁斥,我國案39在埃及旅遊時,整團10餘人出現症狀,而且埃及當地導遊最早發病;也就是說,案39僅為最先被確診的指標個案,並非感染源。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發言。(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資料照。(圖/記者林敬旻攝)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資料,國內確認第39例新冠肺炎個案為北部60多歲女性,1月29日至2月21日與親友跟團至杜拜、埃及旅遊,2月20日於埃及旅遊時出現喉嚨痛及咳嗽症狀,21日返國並且就醫,後續因為咳嗽症狀加劇、出現胸悶、肚子不適及嘔吐症狀情形,於28日就醫並採檢通報確診,收治負壓隔離並防治療,並以活動史研判於境外感染的可能性較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人祥表示,案39是從2月11日開始在埃及待到21日,並於20日發病;經調查個案與其丈夫,該團是埃及導遊發病時間最早,整團含個案在內共37人,當中有14人是該夫妻來自美國休士頓的友人,且有10多名陸續發病,而相關團員都在埃及待了10天左右,研判在埃及遭到感染可能性最高;案39僅能說是最先被診斷出來的「指標個案」,而非其他個案的感染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