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將宣布緊急狀態…助手證實了 菲國確診6例首起本地傳染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根據《馬尼拉時報》(The Manila Times)最新消息指出,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將宣布公衛緊急狀態;這個消息由杜特蒂的特助克里斯多夫(Christopher Bong Go)於今(7)日證實。菲國目前確認6例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且發生首次的本地傳染,衛生部已將警戒提升至「紅色」。

CNN報導,菲律賓衛生部已證實國內可能發生新冠病毒社區傳染,且病例數來到6,克里斯多夫建議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菲國衛生部長杜克(Francisco Duque III)今日表示,杜特蒂可能會於9日發表官方聲明,「我們期待周一能夠發布文件,代表總統同意我們的建議。」

克里斯多夫透過簡訊表示,依照菲律賓衛生部(DoH)以及他身為參議院健康委員會主席的建議,杜特蒂同意發布緊急狀態。資深衛生官員認為,緊急狀態將使得有關人員更容易取得財政資源,藉此控制新冠肺炎在國內蔓延。

菲國衛生部7日證實第五例是國內首起的本土傳播事件,患者是62歲菲籍男子,由於還罹患多種疾病,目前狀況危急,在熱帶醫學研究所接受治療,他住在呂宋島黎剎省Cainta,老婆也是確診患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