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鑽石公主號「三採陰性」才能解隔離 張上淳解釋「加採」原因

▲▼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鑽石公主號包機返台國人14天隔離期將於6日晚間12時屆滿,原本7日清晨就可出關,但指揮中心今(5)日公佈最新決議,所有病患需要「三次採檢陰性」,才能離開檢疫場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解釋「多採一次」原因。

醫事司司長石崇良表示,鑽石公主號會在3月7日凌晨解隔離屆滿,為了確保鑽石公主號人員一切健康無虞,指揮中心做了新決議,今日做了第三次採檢,需要確定為陰性,才能離開檢疫場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上淳表示,鑽石公主號原本就在船上待了很長時間,回到國內雖然做了2次採檢,但日本檢驗陰性者,有一半都是沒有症狀,為了避免後來又成「復陽」案例,常為無症狀帶原者,因此才會在讓他們回到社區前再採一次,是因應特殊環境做的安心處理。

郵輪鑽石公主號包機是於2月21日晚間10時30將抵達國門,19分送3家醫院進行隔離,待二採陰性後才送檢疫所,期間1名60歲女性,因為體溫上有異常,所以後送到醫院負壓隔離病房但並未觀察到肺炎跡象,加上二次採檢皆為陰性,後移回檢疫所,完成14天隔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