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去武漢想來台灣...單身女險遭「無國界醫生」騙1500美金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詐騙手法連新冠肺炎(COVID-19)都用上!張姓女子因為單身,在網路交友認識「無國界華裔醫師安德森(Anderson)」,對方甜言蜜語柔情攻勢下,同意交往,卻不知中了詐騙圈套。對方謊稱要被派去中國救治武漢肺炎,借錢買到台灣機票要求匯款,所幸銀行行員機警,與警方聯手成功攔阻。

▲▼女子在網路交一個無國界醫生男友,竟是跨國詐騙。(圖/民眾提供)

▲保七員警與銀行行員關心下,女子才說出原委。(圖/民眾提供)

40多歲單身張姓女子3月3日上午10點前往台灣銀行台中分行辦理匯款,因為不斷滑手機,引起櫃台陳姓襄理注意,詢問她卻語帶閃爍,立刻通知台銀保七總隊駐警。員警林俊彥、何忠正、梁祥賀3人獲報,立刻前往關心了解,詢問張女匯款理由。

▲▼女子在網路交一個無國界醫生男友,竟是跨國詐騙。(圖/民眾提供)

▲▼女子出示無國界醫生男友傳來的行醫照片及簡訊。(圖/民眾提供)

▲▼女子在網路交一個無國界醫生男友,竟是跨國詐騙。(圖/民眾提供)

張女向警方表示,她是要匯款給一個醫生朋友,警方詢問對方是誰,她卻連名字都說不清楚,甚至連面都沒見過。員警認為有異,持續關心下,張女才說出原由。

張女說,她跟以色列華裔無國界醫生安德森在臉書上認識,因為溫柔幽默,相談甚歡並開始交往。日前安德森告訴她,因為中國發生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無國界醫生組織要派他前往中國,但他不願意過去,反而想到台灣行醫,可惜自己的銀行帳戶出問題。希望她先借1500元美金(約4萬5千元)買往台灣的機票,屆時抵達台灣後就會歸還。

▲▼女子在網路交一個無國界醫生男友,竟是跨國詐騙。(圖/民眾提供)

▲員警與行員勸說下,女子才恍然大悟遭詐騙。(圖/民眾提供)

員警與台銀行員得知,立刻拿出過去的案例向張女解釋說明這是詐騙。詐騙集團都是先小小額騙起,越騙越大筆,最後所有錢財家當都會被騙光,4萬5雖是小錢,但也是辛苦錢。

張女才恍然大悟,原來是一場網路交友詐騙,感謝保七及台銀行員的協助幫忙。

保七總隊呼籲,跨國詐騙集團手法日新月異,竟假扮「無國界醫生」,連目前在國際發燒的武漢肺炎也能當作詐騙手段,利用民眾的愛心與同情心,進而騙取匯款。請民眾一定要特別注意,以免受騙上當。

有75%酒精,必備必買必囤!!

【更多新聞】

已婚渣男騙女網友單身 「以結婚為前提」詐86萬花光光

獨/上櫃科技公司官司敗訴股價將跌 董娘內線交易把錢藏保險箱

台中少婦全裸卡遮雨棚! 「我不要去醫院」離奇12樓→4樓原因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