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發燒被拒上機! 香港派「2班武漢包機」帶回244人

▲▼香港,武漢肺炎,新冠肺炎。(圖/路透社)

▲新冠肺炎襲港。(圖/路透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香港政府4日派出2班包機往武漢接載滯留當地的港人。第二班包機於晚上約10時抵港,較原定時間延誤約2小時。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稱,2班包機共接載244名港人,較原先預計的少14人,當中有3人因發燒未能上機。

據《香港01》報導,港府4日共派出兩架包機到武漢接載當地港人,首架包機於下午約5時抵港,而第二架包機則於晚上約10時抵港,較原定時間延誤2小時。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稱,首班包機接載109人,全部來自武漢市,也有患癌病人,需要回港進行手術;第二班包機則接載135位港人,其中91位來自武漢、44位為其他地區的緊急需要人士,包括孕婦、應屆DSE考生(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及病人。

▲▼香港,武漢肺炎,新冠肺炎。(圖/路透社)

▲新冠肺炎傳染性強。(圖/路透社)

先前政府指,首2班包機共接載258名港人返港,未有上機的14人中,有3人因發燒未能上機、1名因陪伴他人留下、1名孕婦改乘今日的包機,其餘9人則通知不上機。聶德權指,發燒人士將被安排返回原來的社區及作隔離檢疫。

至於抵港包機有延誤,他解釋,因部分上機人士來自其他地區,距離武漢市約2至3小時車程,而過程中因公路上有檢查等延誤行程;此外,第二班包機上也有10多名孕婦,因此上機安排需時較長。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