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油路面變成「鮮黃色」駕駛嚇呆 蝗蟲大軍過境影片曝光

▲新華社發表的照片:烏干達奧圖凱一棵非洲酪脂樹上停滿了蝗蟲。(圖/新華社)

▲烏干達奧圖凱一棵非洲酪脂樹上停滿了蝗蟲。(圖/新華社)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有網友3日在Twitter上PO初一則影片,拍攝者於車中向車外錄影,影片中鮮黃色的蝗蟲佈滿道路,飛在空中的數量多到可以遮擋住行車的視線,並表示給你看看什麼叫做蝗災!這恐怕連十萬隻鴨子都不能抵擋牠們的攻勢了,誇張的景象也讓其他網友不敢想像如果真的入境大陸,會有什麼樣的後果。

影片中車子行駛於一條相當寬的路面上,本來路面應該是呈現柏油的灰黑色,但被蝗蟲佔據呈現鮮黃色,車子引擎蓋上也停有數隻,身形看來要比常見的品種大許多,而空中也有數不清的蝗蟲在飛舞,數量甚至多到讓駕駛與前車看不清路況,只能被迫緩慢前行,雖然拍攝的時間與地點不明,但從車上乘客的對話可以推測,應該不是從中國境內拍攝。

▲▼蝗蟲過境。(圖/翻攝自Twitter/@deepeyes2018)

▲遇上蝗蟲過境駕駛只能緩慢行駛。(圖/翻攝自Twitter/@deepeyes2018)

根據港媒《巴士的報》,印度當局為了應對蝗災,下令空軍派遣無人機在空中投藥以消滅蝗蟲,結果執行任務的3架無人機中,有1架發現被「擊落」在地,只剩殘骸,而剩下2架則有去無回。

大陸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林草局)為了應對蝗災已緊急通知,如果災情持續爆發,最快有可能在6、7月從巴基斯坦、印度入侵西藏,到時候將面臨監測技術缺乏、防控困難等不確定因素,因此要求相關單位做好防控。

先前有陸媒報導中國政府計劃出動10萬隻「鴨鴨大軍」出征滅蝗,也有大學教授聲稱中國自古有「牧鴨治蝗」的手段,隨後《中國經濟網》透過各管道證實後之後,得到的回覆是「胡說八道」、「子虛烏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