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宗教團體共同簽署防疫聲明 停辦暫緩活動還捐436萬防疫基金

▲ 新北宗教團體共同簽署防疫聲明 停辦暫緩活動還捐助436萬防疫基金。(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 新北宗教團體共同簽署防疫聲明,停辦暫緩活動還捐436萬防疫基金。(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4日舉行新北市宗教團體防疫措施共同聲明儀式,市長侯友宜與三重宗教文化發展協會、中國佛教會、板橋福音堂等宗教界代表一同出席,簽署「防疫六大共同聲明」。侯友宜感謝各宗教團體支持市府防疫政策,並捐助「防疫基金」達436萬5千元,與市府齊心對抗疫情。

「讓民眾安心、安全、健康是我們所有人的責任,六大防疫宣言一定要做到!」侯友宜強調,進香、朝拜等活動人潮眾多、接觸頻繁,即便防疫工作再完善,也會碰到防不慎防的狀況,因此六大聲明最重要的是「避免人潮群聚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特別感謝許多宗教團體,配合市府政策停辦或延辦大型宗教活動,如金包里慈護宮停辦「二媽回娘家行腳活動」、中國佛教會將今年「國際佛誕文化節」與年底的「藥師佛文化節」併辦等,甚至以線上直播方式祈福、共修、閉關,減少信眾聚集;而板橋福音堂在防疫期間也完成環境消毒,並暫緩小組聚會、共餐等活動,期望在政府與宗教界的努力下,攜手安定民心,共同為市民健康祈福。

另外,侯友宜感謝各宗教團體在防疫期間,秉持大愛捐助新北市「防疫基金」達436萬5千元,以及捐贈口罩、酒精、消毒用品及額溫槍等防疫物資給學校和市民,更發揮宗教的力量,協助安撫居家檢疫者,舒緩他們不安的情緒,強化新北的防疫能量。

民政局表示,新北市宗教團體防疫六大共同聲明包括:支持市府防疫政策、宗教場域清潔消毒、避免人潮群聚活動、精簡宗教祈福儀式、做好自主健康管理、響應宗教線上祈福;希望藉由精簡或暫緩大型及室內活動,落實環境清潔,守護市民健康。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