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門遞名片「承攬土方工程」遭拒 他持槍夜襲「射爆玻璃」判拘役

▲▼  擋風玻璃,碎玻璃,玻璃碎裂。(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莊男承攬不到土方工程,竟怒持空氣槍把玻璃射破,所幸無人受傷,但莊男被法官判拘50日。(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一名莊姓男子對品陽建設股份有限公司的一項建案非常感興趣,於是上門遞名片,表示有意承攬土方工程,不料遭對方拒絕,莊男因此怒持空氣槍,凌晨襲擊品陽建設公司,把強化玻璃射爆!台北地院審結,認為莊男行為危害社會治安,依毀損他人物品罪,判拘役50日,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判決指出,莊男因覬覦品陽建設公司的「品陽大苑」建案土方工程承包利益,於2019年6月28日,前往品陽建設公司的接待中心,透過遞送名片的方式,向品陽表達承攬下游土方工程,卻遭品陽以建案尚未發包為由拒絕,因此心生不滿,同年7月9日凌晨3時許,莊男身帶空氣槍,與綽號「瘋子」的男子,一同騎機車到品陽公司的接待中心,然後朝保全室外右側的強化玻璃開槍,一聲巨響,強化玻璃瞬間呈現網狀破裂,散落滿地。

警方獲報後趕抵現場發現,強化玻璃遭空氣槍射擊,自中心向外整面破裂,現場尋獲約0.5mm銅彈,但由於無法證明空氣槍具備殺傷力或破壞力,因此未扣案。而莊男被依毀棄損壞罪起訴,並於犯後坦承一切犯行。

法官審酌莊男與品陽建設公司並無恩怨,但莊男行為對社會治安有不良影響,考量他犯後認罪,且有調解意願,但最終未達成和解等一切情狀後,依毀損他人物品罪,判拘役50日,可易科罰金5萬元。

►姊妹們!給他點顏色瞧瞧!!!

【更多新聞】

他揚言把「心交給撒旦惡魔」:我要當下一個鄭捷!亮刀追砍獲緩刑

Uber司機夥同少年替詐騙集團領人頭帳戶包裹 法官判無罪理由出爐!

罰單過期了!他機車違停黃實線挨罰600元…一句「沒收到」守住荷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