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錢不要命!22歲女「潛進隔離病房」偷手機 1分鐘得手開溜…次日才被抓到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醫護。(圖/路透社)

▲22歲女潛入隔離病房偷手機。(示意圖/路透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真是要錢不要命!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通報,一位22歲女子3月2日晚竟潛入該院隔離病區,偷走新冠肺炎患者手機1部,成功開溜後還到處趴趴走,3日才被警方抓獲。目前,她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但被判定為密切接觸者,正在該院隔離留觀。

據《澎湃新聞》報導,廣州市嘉禾街派出所3月3日發佈《緊急協查通告》稱,「楊某曾密切接觸過新冠肺炎確診患者,今早從市八醫院離開不知去向,」引起市民群眾關注。

4日,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通報相關情況,3月2日21點15分,22歲的楊姓女子(無業)非法潛入該院嘉禾院區1號住院樓3樓隔離病區,偷竊住院患者手機1部後離開醫院;患者發現自己手機不見後立即告知值班醫護人員,該院醫護人員第一時間向丟失財物患者瞭解情況並報警;嘉禾街派出所聯合相關部門迅速展開調查並查閱附近監視器畫面。

▲▼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肺炎,南韓江原道西部春川市。(圖/路透)

▲新冠肺炎傳染性超強。(圖/路透)

通報詳細指出,楊女於3月2日20點41分從醫院北門進入醫院,於21點15分乘坐電梯抵達1號樓3樓隔離病區,隨後進入隔離病區8號房,21點16分離開8號房,21點38分離開醫院沿德興路往南直行,途經市疾控中心南門外往東朝空港大道方向行走,不久之後走出攝影機範圍,全程有戴口罩。

3日15點24分,攝影機拍到楊女獨自一人在華英路一間廢棄工廠一樓附近走動(該工廠位於醫院東側、距離醫院約400公尺),16點54分被穿著防護服的公安在該工廠4樓控制,並由救護車帶回醫院隔離;當天21點30分,醫院採集她鼻、咽、肛拭子3份,送市疾控新冠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當地公安透露,楊女是貴州銅仁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人,有多起盜竊前科,身上搜出4部手機,其中1部為從醫院8號病房盜竊所得(該病房住有一名67歲男性患者)。

經公安機關初步詢問及市、區疾控中心進行流行病學調查,目前暫未發現她離開醫院後有與他人近距離接觸的情況。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