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因為人死了都不知道」美醫療中心6死 院內台籍營養師曝恐懼漏洞!

▲美國,紐約,N95口罩,新冠肺炎,新冠病毒,武漢肺炎。(圖/路透)

▲世界各國對新冠肺炎嚴重的判斷不一。(圖/路透)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3日專電

美國華盛頓州長青健康醫療中心傳出6起武漢肺炎死亡病例,是疫情重災區。任職的台籍營養師孫志銘說,醫院至今仍未提高防疫措施,也僅告知有症狀應檢測,讓他十分擔憂。

根據華盛頓州衛生單位最新通報,當地確診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共27起,其中9人死亡。死亡的9人中,有6人是病逝於華盛頓州靠近西雅圖的柯克蘭(Kirkland)長青健康醫療中心(Evergreen Health Medical Center)。這裡正是孫志銘任職一年多的醫院。

孫志銘接受中央社電話訪問時表示,從2月28日院內傳出第一起死亡病例之後,陸續又傳出其他死亡病例。目前院內還有多名武漢肺炎患者,至少3人為重症病患。儘管這裡成為全美疫情最嚴重的區域,但孫志銘昨天到班後卻發現和他想像中的嚴陣以待完全不同,院內一切如常,沒有人戴口罩,也沒有進行管制。

除了重症病房有採取隔離措施外,唯一的差別就是有些預約取消,院內的人流少了點,但「如果不是知道有死亡病例,會以為醫院什麼也沒有發生。」

長青健康醫療中心有6、7位營養師,平常一個班大概有4名營養師到班,除了一般病房外,也負責重症病房的營養照護。

昨天一整天戴著口罩上班的孫志銘說,同事都不解他為何要戴著口罩。一名同事跟他說自己還年輕、也沒生病,跟病患接觸有限,不會被傳染的,「但這名同事昨天負責重症病房」。另一位上班的同事則是已有感冒症狀,卻仍堅持不戴口罩,讓他好奇這些美籍同事怎麼會如此放心。

不只同事淡定,醫院也對疫情毫不警覺。

孫志銘說,醫院至今仍未管制進出人員,也未針對一般與重症病房進行分流,對於醫護人員也僅告知若是出現症狀應進行檢測。醫院甚至告知醫護人員若是沒有症狀,不需採取特別防護,讓他擔憂醫院可能爆發院內感染。

一個人隻身在美國,孫志銘不敢跟父母說自己任職的醫院出了事,只敢跟姊姊和弟弟提。姊姊要他別上班了,趕快回家,安全些。

問他決定呢?孫志銘笑說,「能怎麼辦」,雖然自己只是營養師,但還是有病人要照顧,所以還是會出門上班,照過日子,但他會戴緊口罩、勤洗手,即使週末上超市他是唯一一個戴著口罩的人,孫志銘仍堅持做好自己的防護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