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沾病毒「微波爐消毒鈔票1分鐘」 大媽1.2萬現金全烤到碳化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江蘇省無錫江陰市李姓婦人擔心鈔票沾染新冠病毒,竟然將人民幣3000多元(約新台幣1.2萬元)現金放進微波爐,想利用高溫消毒,結果不到一分鐘就飄出燒焦味,慌忙暫停加熱並取出鈔票,可惜大部分紙鈔都已經碳化成黑色,無法繼續使用。

大媽微波鈔票消毒,1.2萬全烤成黑炭。(圖/翻攝自微博/新華視點)

▲銀行人員以人工比對的方式清點被「烤焦」的鈔票。(圖/翻攝自微博/新華視點,下同)

根據《新華社》報導,李婦看到自己的錢被烤到面目全非,部分碳化比較嚴重的鈔票甚至有四分之三的面積都變成黑色,讓她心痛不已,只能抱著這些「火燒幣」前往銀行求救。

由於受損的鈔票已經無法通過機器辨別,銀行人員只好採取人工比對的方式,經過鑑定真偽、清點以及確認之後,一共讓李婦換回人民幣3125元。行員解釋,現階段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時期,民眾難免會擔心錢幣不乾淨,但只要是從金融機構提領出來的,基本上都很乾淨,可以放心使用。

大媽微波鈔票消毒,1.2萬全烤成黑炭。(圖/翻攝自微博/新華視點)

▲網友留言調侃李婦。

據了解,大陸商業銀行都會按照人民銀行要求,將疫情防控重點地區的回籠現金拿去用紫外線或高溫消毒,存放14天後再投放回市場,如果是非疫情防控重點地區的現金,消毒後存放7天就會投放回市場。

專家提醒,各家銀行消毒現金基本上都有5個步驟,但在傳遞現金的過程中難免還是會有人員接觸,消費者如果真的很擔心,可以改用條碼支付或是刷卡等方式,不僅方便也能降低疫情傳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