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訂購口罩要賣…金門兄妹見疫情「捐出庫存」:盡棉薄之力!連2天發9千個

記者葉小金/金門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關注!金門縣小英之友會秘書長王中聖與地區「GO麻吉團購站」3日下午1時於民生路73號前,免費發放醫療級口罩約3千份,每人可領3入1份,15分鐘便發放完畢。

▲▼金門發口罩 。(圖/記者葉小金攝)

▲▼金門兄妹發放口罩,引發鄉親排隊。(圖/記者葉小金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任縣府觀光處長的王中聖表示,該批口罩是經營「GO麻吉團購站」數年的妹妹王球球在過年前即向廠商預定供平日販售使用,未料,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發燒,全台各地都出現口罩荒,他在與妹妹討論後,決定共同吸收成本,一起為鄉親健康盡棉薄心力,將這批口罩連同店內庫存全數捐出來。

▲▼金門發口罩 。(圖/記者葉小金攝)

王中聖說明,「GO麻吉團購站」平日販售的口罩均是向台灣生產量最大的康匠公司訂購,該公司也因具有良好製作技術與能量,在這波疫情成為國內口罩防疫物資的生產重地,日前總統蔡英文也特別前往參訪。據康匠公司提供的資訊,在團購站贈送的口罩為一般平面型口罩,濾材檢測BEF(細菌過濾效率) ≥95%,符合醫療級口罩規範。

王中聖指出,由於目前康匠公司已不再出貨給經銷商,為讓這批公益發送的口罩能惠及更多鄉親,與家人利用228連假期間,將盒裝口罩拆裝分成3片1組,預計3、4日連2天下午1時,於民生路73號「GO麻吉團購站」開始發送,每位鄉親可領1組口罩,每日限額領完為止。同時,每天額外保留50份給烈嶼鄉親憑證件領取。

據悉,這也是王中聖繼日前贈送金大、賢庵國小及社福單位上千個口罩與消毒液後,再度向地區有需求的鄉親送暖。

▲▼金門發口罩 。(圖/記者葉小金攝)

▲▼金門兄妹檔發口罩,希望能為鄉親盡棉薄之力。(圖/記者葉小金攝,下同)

▲▼金門發口罩 。(圖/記者葉小金攝)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