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子弟兵點名備戰2022!柯文哲延攬主播陳智菡、林珍羽接北市府副發言人

▲▼ 柯文哲延攬東森主播陳智菡。(圖/翻攝陳智菡臉書)

▲柯文哲延攬東森主播陳智菡。(圖/翻攝陳智菡臉書)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民眾黨進軍立院後,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啟動佈局2022,市府發言體系也重整,有意將民眾黨發言人林珍羽安排到市府擔任副發言人,擔任「煞車皮」角色;東森新聞主播陳智菡則被指定接掌「自媒體」,兩人預計3月底到任。

北市府目前發言體系「一正三副」,據指出,外交官出身的發言人周台竹,其專長不在新聞,在新聞節奏上無法跟上;副發言人陳冠廷任務則是專注處理國際青年交流事務,兩人工作偏重接見外賓,培養國際人脈,鮮少對外發言,發言工作幾乎都靠副發言人黃瀞瑩、戴于文兩人在處理。

林珍羽的加入可望為發言體系增強戰力,甚至不排除上政論節目攻防。此外,由於林珍羽曾擔任議員助理,並且在黨部、黨團工作過,林珍羽即將接棒父親、北市議員林國成參選中山大同議員,這次進入市府,也有意培養行政歷練。

市府前幕僚柯昱安選後轉往民眾黨團,接下黨團副主任,「自媒體」管理角色則由陳智菡接棒,包括經營臉書、LINE、IG、YouTube等社群。柯營幕僚透露,陳智菡在民眾黨團徵才時投遞文宣部履歷,之後被轉介到市府,值得一提的是,陳智菡因有媒體背景,也希望借重她的經驗,協助柯掌握媒體趨勢,針對柯文哲的新聞攻防應對,對發言上將有建議、提點。

陳智菡。(圖/翻攝自陳智菡臉書)

▲陳智菡。(圖/翻攝自陳智菡臉書)

柯營幕僚直言,陳智菡比較資深,「戴于文、黃瀞瑩都太年輕了」,認為佈局2022應先改善媒體關係,盼陳智菡潛移默化讓柯「進化」,幫忙踩煞車;選後不少幕僚認為「柯文哲若沒進化,很難再往上一層」,柯文哲應沈澱下來,想一下媒體佈局,先讓柯文哲少面對媒體,否則柯的話語易遭對手挑毛病。

另外,柯文哲點名子弟兵備戰2022市議員選戰,知情人士表示,包括黃瀞瑩、林珍羽、立委邱臣遠國會辦公室主任陳思宇,民眾黨發言人陳宥丞,詢問意願後皆表達可以準備,希望台北6區每一區都推派代表參選,甚至不排除「開疆闢土」,往其他區發展,民眾黨團成員楊寶楨則是投入台中選戰,戴于文也被點名,可能在台北或花蓮參選。

對此,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表示,人事任用權屬於市長的權利,而市長也為因應不同時期政策發展調整人事,黃瀞瑩強調,北市府人事晉用或調整,都會依據相關人事法令規定,依法、依程序辦理。

▲▼ 民眾黨發言人林珍羽。(圖/翻攝林珍羽臉書)

▲民眾黨發言人林珍羽。(圖/翻攝林珍羽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