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珍羽、陳智菡接副發言人? 黃瀞瑩:正盤點相關職務

08:20上稿,0940新增黃瀞瑩回應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傳出悄悄重整發言體系,除了原有的「一正三副」發言人外,還打算找民眾黨發言人林珍羽擔任副發言人,東森陳智菡則被指定接掌「自媒體」,兩人預計3月底到任。

北市府目前發言體系「一正三副」,外交官出身的發言人周台竹,其專長不在新聞,在新聞節奏上比較無法跟上;副發言人陳冠廷任務則是專注處理國際青年交流事務,兩人工作偏重接見外賓,培養國際人脈,鮮少對外發言,發言工作幾乎都靠副發言人黃瀞瑩、戴于文兩人在處理。

▲▼柯文哲受訪。(圖/記者楊亞璇攝)

▲柯文哲受訪。(圖/記者楊亞璇攝)

柯文哲3日並無安排公開行程,上午召開疫情會議後,將接續召開市政會議。柯文哲一早7時30分抵達北市府,被問到副發言人人事是否有更動,柯文哲僅回「蛤,什麼更動?」至於是否為林珍羽、陳智菡,柯文哲並未回應,快步前去開會。

對此,黃瀞瑩指出,台北市身為首都城市新聞業務上確實都還滿繁重,各局處每個政策都受到媒體很大關注,最近還有疫情,發言人體系負擔滿重責任,最近確實有在盤點相關業務跟職務,希望做更清楚分工,相信市府都會依法依程序任用各個人事。

至於網羅女主播陳智菡跟黨發言人林珍羽來擔任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表示,每一個不同人才都是台北市府需要的,也是市府在推動市政上所需要的,也非常歡迎各界人才加入我們團隊,目前人事任用都還在安排中。

至於有些發言人沒對外發言,卻還是用發言人職缺,是否會調整?黃瀞瑩強調,每個發言人在自己工作領域上都有相當大貢獻,副發言人陳冠庭或發言人周台竹都有非常資深經歷跟經驗,國際這塊是他們比較擅長部分,他們也貢獻非常多。

對於外界批評,北市府為了找齊戰力因人設事弄了職缺,黃瀞瑩表示,發言體系在北市府很繁重,不同同事都可以貢獻自己想法,也體現北市府是個多元共容的地方,每個人有不同背景跟政治色彩成長都是滿好的現象。

另外,柯文哲2日前往新北家禽市場視察,不過因為自己生病,引發業者反彈。黃瀞瑩解釋,行程早就安排,參訪過程也有配戴口罩,也盡量避免吃餐食有公眾場合飛沫的可能性,昨天批發市場也是休市,沒有任何交易或販賣行為,市長主要參觀人員運作聽取簡報,他自己也滿注意的。

黃瀞瑩說,柯文哲最近上班在密閉空間或會議時間點他都有配戴口罩,他自己也滿注重衛生,從以前到現在不管吃飯前都會勤洗手或用酒精消毒。

針對文山分局合併案,黃瀞瑩說,文山分局這案子已經在市長室會議列管滿久,時程非常長,這案子拖了滿久,目前這案子由副市長黃珊珊來做PM,最近她也積極聽取民意,也拜訪基層里長聽取基層員警、基層民眾聲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