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沉睡大白熊」爆紅竟遭塗鴉「台灣228」! 警調監視器追查 

▲可愛大白熊帶口罩獲日本雅虎首頁報導 嘉市防疫受到日本注意。(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可愛大白熊帶口罩獲日本雅虎首頁報導 嘉市防疫受到日本注意。(圖/嘉義市政府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火車站前由創作者莊信棠打造的「沉睡大白熊」戴口罩防疫畫面,日前因登上日本雅虎網站爆紅。2日上午卻傳出不明人士塗鴨並寫字破壞,警方已調閱監視器調查。

▲沉睡大白熊肚子被噴漆破壞。(圖/莊信棠提供)

▲可愛大白熊帶卻被不明人士寫上國字及數字。(圖/莊信棠提供)

由於防疫成日本網路熱門議題,意外讓嘉義火車站前「沉睡大白熊」戴口罩防疫畫面登上日本雅虎網站爆紅,不僅吸引國內外民眾前來拍照,更招來橫禍。

2日上午傳出大白熊肚子部分遭不明人士以油性簽字筆書寫「日本226、台灣228、離台1945、返台2045」等字樣,嘉義市政府獲報後立即通知警方並調閱監視器畫面調查。

嘉義市政府觀光新聞處長張婉芬表示,市府2月下旬開始就接續幫大白熊戴上迷彩及粉紅色口罩,就是希望提醒民眾做好自主健康管理,也提醒民眾定期更換口罩。

張婉芬指出,「沉睡大白熊」無償借給市府使用就是希望為城市增添觀光打卡景點,但希望民眾對於創作者的作品,應給予尊重,不應任意在作品上塗鴨,這樣的行為很不可取。

張婉芬說,大白熊由在地插畫家SMART莊信棠設計,去年底開始成為火車站前重要地標,吸引許多遊客拍照、打卡;市府會搭配時事,為大白熊做不同裝扮。

►對抗病毒靠這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