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單都來自對岸...鄭文燦建議中央禁止額溫槍出口 先考量國人需求

▲鄭文燦建議中央禁止額溫槍出口

▲鄭文燦建議中央禁止額溫槍出口。(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額溫槍是否出口?成關切話題。桃園市長鄭文燦2日於市府防疫專案會議表示,額溫槍製造廠商向他反映,目前訂單都是來自中國,因而向中央政府建議,行政院經濟部近期內可能會協調額溫槍生產製造商,考慮禁止額溫槍出口,未來供應給國內各單位的額溫槍就能增加,民眾就不用擔心買不到。

由於桃園確診新冠肺炎人數飆升到7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定調案34到案38為一起醫院內群聚感染事件,引發市府對防疫措施高度重視。2020國際自由車環台賽桃園市站2日於市府展開,鄭文燦也一改慣例取消領騎儀式及市府廣場的表演活動,同時要求桃園市的防疫會議,將改週一至週五,每天召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文燦表示,依SARS經驗來看,醫院管控很重要,防止院內感染是最後一道,他支持桃園市11家責任醫院,用較高的標準執行限制探病等防疫工作。目前,林口長庚醫院防疫期間一般病房已暫停探病,由於,林口長庚醫院有6000張病床,探病家屬若過多,可能會提高疫情擴散的風險。

鄭文燦建議民眾,沒事不要到醫院,可以透過通訊、視訊關心住院的病人,他也會要求市府衛生局、新聞處等單位,針對減少探病等相關資訊加強宣導。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