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昏倒失去意識!明仁上皇發燒病倒 缺席德仁60歲生日會

▲▼日本明仁天皇慶84歲生日。(圖/路透社)

▲日本明仁上皇。(圖/路透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日本明仁上皇近日出現發燒、喉嚨痛等感冒症狀,缺席德仁天皇的生日,加上1月底在皇居吹上仙洞御所一度昏倒,失去意識、呼吸微弱,這一連串事件發生的時機點相當敏感,讓外界憂心,這是否與近來延燒的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有關。

根據日媒《NEWS POST SEVEN》取得的消息,儘管德仁天皇生日活動因疫情衝擊而取消,但依據明仁與上皇后美智子當日的計畫,2人原本是要在東京港區的赤坂御所和德仁、雅子皇后共進晚餐,最終沒有出席。

據了解,明仁約莫於2月18日左右開始出現感冒症狀,包括喉嚨痛、發燒等,所幸並沒有發高燒,選擇在家靜養,接受照護。消息人士透露,這是德仁即位後第一次的生日,也是60歲大壽,「但明仁天皇還是選擇缺席,感冒狀況可能比想像中更加嚴重。」

此外,明仁1月29日在皇居吹上仙洞御所昏倒一事也受到外界關注。據了解,高齡86歲的明仁昏倒時由上皇后美智子攙扶,並叫來醫生;醫生抵達時,明仁僅發出微弱的呼吸聲,後來才恢復意識。據宮內廳的說法,明仁在昏倒隔日上午就能正常進食,接受腦部MRI檢查,未發現腦梗塞等異常症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