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接力攪局!溫度一路降...北東低探「13°C轉濕冷」 下波強度逼近冷氣團

▲▼0229-0301天氣。(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周日下半天開始變天。(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凱彰/台北報導

各地在228連假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3月1日(周日)下半天將有東北季風報到,也有鋒面會通過,北東地區變天轉雨,3月4日(周三)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低溫將探13°C,北東有雨,強度逼近冷氣團,最冷時間曝光。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提到,3月1日將有鋒面通過,天氣開始變化,下午過後北部、東半部會轉雨,東半部也會有較大雨勢,中南部則會有零星降雨,有下雨的北、東部高溫約25°C。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武漢肺炎日趨嚴重,台北市民於寒流來襲戴口罩防範。(圖/記者林敬旻攝)

▲下一波冷空氣強度直逼大陸冷氣團。(圖/記者林敬旻攝)

李孟軒對此指出,3月2日起東北季風增強,北、東部仍會下雨機會,北台灣高溫約19°C,低溫約15到18°C,週二稍微回暖。到了週三開始再度轉濕冷,此波冷空氣強度接近大陸冷氣團,中部以北下探13到15°C、南部與東部16到17°C,且迎風面北部、東半部都會下雨,3月5日(周四)夜晚到3月6日(週五)清晨是最冷的時段。

據了解,未來一周天氣的狀況不是很穩定,3月1日-2日(周日、一)受到東北季風、鋒面通過影響北東變天;3日(周二)東北季風稍稍被削弱,水氣減少,氣溫也會略為回升;4日-6日(周三-周五)會有另一波逼近大陸冷氣團等級的冷空氣南下,低溫將探13°C,降雨範圍不再只有北東地區,而是擴大至中南部山區有局部降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