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南巡遶境高雄鳳山不取消 韓國瑜3月2日「只拜不揹媽祖」

▲▼     高雄市長韓國瑜        。(圖/記者翁進忠攝)

▲韓國瑜將在遶境路線經過鳳山行政大樓附近時,下樓參拜祈福 。(圖/記者翁進忠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受新冠肺炎(COVID-19) 疫情影響,雖然台中大甲鎮瀾宮遶境確定延期,但大甲媽今年首度南巡,與高雄五甲龍成宮媽祖攜手遶境鳳山,由於參與人數不多,活動照常繼續辦,原定高雄市長韓國瑜要親背大甲鎮瀾宮媽祖祈福,但受疫情影響,韓國瑜確定「只拜不背」,也不會跟著遶境隊伍走。

▲鳳山區五甲龍成宮雙媽遶境活動。(圖/記者翁進忠攝)

▲鳳山區五甲龍成宮雙媽遶境活動。(圖/記者翁進忠攝)

台中鎮瀾宮大甲媽祖百年首度南巡,展開為期1個月的鳳山區廟宇祈福遶境,至3月15日止,原本高雄市長韓國瑜在3月2日,將到港口慈濟宮接駕,親揹大甲鎮瀾宮媽祖。據了解,就連鳳山區忠義里長李朝清原本已印製宣傳單,發送給里民有市長背媽祖活動的消息,但前幾天又接到公所通知,3月2日下午1點韓市長至苓雅區港口慈濟宮接大甲媽隊伍,但流程是「參香、致詞、不背轎」。

▲▼    新聞局長鄭照新        。(圖/記者翁進忠攝)

▲新聞局長鄭照新 。(圖/記者翁進忠攝)

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29日表示:「因為此活動屬於100人以內小型繞境,不會嚴格禁止,但韓國瑜不會背轎,3月2日當天的遶境隊伍將行經鳳山行政中心,韓國瑜會代表性來致意,但不會參加繞境也不會背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