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社區傳播」11天才確診!列管8千人…檢測工具僅200組 州長怒批CDC

▲▼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圖/達志影像)

▲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圖/達志影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表示,北加州索拉諾郡(Solano County)一名確診病患,可能就是美國境內首起「社區傳播」病例。對此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批評CDC檢測不力,該名患者15日住院後,直到23日才進行檢驗,報告也遲至26日才出爐;另外,加州共有8400人列入監控,但檢測套組僅有200個,根本不足以應付龐大的潛在病患。

紐森27日在記者會上指出,北加州索拉諾郡的確診病患並無中國旅遊史,因此最初並不在檢驗名單內,但就在病患入院4天後,開始需要依靠呼吸器,院方就希望CDC進行檢驗,不過卻遭拒絕,直到23日才檢驗。紐森說,疫情爆發盡在眼前,目前加州已經將8400人列入管控,希望CDC也能夠放寬檢測標準。

紐森表示,加州目前僅有200組檢測套組,加上受制於聯邦採檢規定,根本不足以應付潛在病患,「這根本無法公平地檢測每一個人。」紐森也說,每個人民都有理由對這種狀況感到焦慮,但加州一直都嚴肅以待,早已對此做好出現更多病例的準備,「我們知道會發生這種事是無可避免的」,

CNBC報導,這名住在索拉諾郡地患者沒有相關旅遊史,也沒有與其他確診患者接觸,案例由公共衛生體系的臨床醫師所發現,使得美國確診COVID-19總數達到60例,其中多數是從武漢撤僑者,以及從「鑽石公主號」郵輪下船的民眾。60例患者中,其中42例為「鑽石公主號」乘客,3例為武漢撤僑者,15例則發生在美國境內。

►「台遭WHO排除」成焦點!美新冠肺炎聽證會 議員怒批:無法接受
►川普為美股和連任「公然唱CDC反調」 專家警告:他的信用才是真問題
►美股連崩3天!道瓊開盤「重挫900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