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女非法看護隔離房直播 衛生局「不罰」要求立刻下架影片

▲▼確診印尼女看護。(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確診印尼女看護。(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非法移工難以掌握行蹤,可能成為台灣防疫的破口!確診新冠肺炎的(COVID-19)的第32例非法女看護活動範圍大,接觸者尚未完全釐清,被隔離後又於臉書直播曝光院內資訊,引發撻伐。新北市衛生局27日決議不開罰,但要求當事人下架影片,並持續監看臉書或網路上是否有類似貼文。

衛生局表示,《傳染病防治法》規定他人不得洩漏相關傳染病患者訊息,但病患自行洩漏,經過討論後,認為不是故意洩露且影片模糊,資訊內容其實看不到,決議不開罰。

衛生局也強調,已於第一時間要求當事人將該直播影片下架,對方配合立刻下架,也將持續監看FB是否有不合適的照片、影片或貼文。衛生局也提醒當事人勿侵犯他人隱私,並請其遵從醫囑,同時關心健康現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國內新增第32例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為31歲女性印尼籍看護,曾於醫院照顧第27例患者,也是案27群聚感染事件的第6人。

由於第32例是非法看護,因此第一時間衛生單位找不到人,24日緊急被移民署找到後,進入醫院進行隔離,她26日晚間竟在病房內直播自己染病訊息,目前已在移工界傳開。

中央防疫指揮中心昨日表示,初步理解該看護在16日結束照顧第27例工作後,又前往另一家醫院單獨看護另一名患者,衛生單位已針對另一家醫院及2月16日至24日間活動史調查,緊急匡列接觸者,但該非法外籍看護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到台灣南部某縣市,相關接觸者仍待釐清。

第32例臉書直播自己確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並收治醫院住院治療一事,中央表示,她於社群網站公開罹患第5類法定傳染病,個案本身無觸法,但如果後續影響防疫相關工作則可再行研議。

此外,針對非法外籍勞工與雇主的處置,新北市勞工局表示,一般來說,當移民署查獲非法逃逸外勞時,針對外勞做調查,調查過程中若發現非法雇主,將會進一步調查非法聘僱的狀況,再將調查結果送至地方主管機關再做一次確認性調查,若內容無誤,將會處置非法雇主15萬到75萬罰鍰,非法移工則會被遣返至母國。但防疫優先,此案不能照一般的案例遣返,一切遵照疾管中心的評估,地方機關才會有下一步動作。

▲▼公布第32例確診個案,為案27外籍看護。(圖/翻攝自Facebook/衛生福利部)

▲中央公布第32例確診個案,為案27外籍看護。(圖/翻攝自Facebook/衛生福利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