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女發燒猝死「衛生局等發文」 檢:防疫視同作戰,打了電話你還等公文?

▲▼ 家屬出面淚訴,檢察官、法醫如有懷疑是新冠肺炎,為何不採檢送驗。(圖/記者邱中岳攝)

▲疑染肺炎死亡的女子家屬表示,衛生單位稱尚未接獲通報檢疫,讓檢方生氣「還要等公文?」(圖/記者邱中岳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全台防治新冠肺炎(COVID-19)期間,台北市發生年輕女子不明原因發燒後猝死家中,家屬出面指控,相關單位踢皮球不做檢疫,台北市衛生局也說至今尚未接獲通報,負責相驗遺體的台北地檢署澄清,檢警在事發當天就已詢問衛生單位是否安排檢疫,有檢察官私下痛批:「防疫視同作戰,電話打完你還要等公文才算數?」

據指出,23日出現首件疑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死亡報驗案件後,檢、警分別打電話給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政風室、衛生稽查科等單位人員,詢問是否安排檢疫,衛生單位回覆,死者不在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等管制名單內,無法檢疫,但檢警持續查訪陸續得知,死者工作地點會接觸到入境客戶,同事間也有人剛出國旅遊回台,因無法排除染感肺炎的可能性,決定安排解剖採樣。

可是台北市議員徐立信27日記者會表示,死者家屬聯絡了衛生局等單位,得到的答覆是「台北地檢署或任何相關單位都沒有發文請他們去檢疫」,衛生局也受訪表示,「目前都還沒有接到相關通報,若有通報就進行相關調查。」讓知情的檢察官痛批,「我們基於防疫優先,通知衛生單位檢疫被拒絕了,現在說要有公文通報才算數?家屬和檢警法醫被感染算誰的?」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相關新聞】

北市女發燒猝死疑染新冠肺炎 同事近期有出國!3/1解剖檢體送疾管署

快訊/北市女發燒1天亡!家屬出面痛訴「勘驗只拍了照」:5天都沒檢疫

北市女疑染新冠肺炎亡「家屬控訴5天都沒檢疫」 北市衛生局:未接獲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