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雅加達暴雨「遭褐色洪水淹沒」 87處淹水「部分深達1.5公尺」

▲印尼雅加達暴雨,道路遭洪水癱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雅加達暴雨,道路遭洪水癱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印尼首都雅加達25日遭暴雨侵襲引發洪災,主要街道被渾濁、褐色的洪水淹沒,市內大部分地區的交通癱瘓。國家電力公司(Perusahaan Listrik Negara)表示,已關閉1,600多個變電站的電源,以確保安全。氣象局也警告,惡劣天氣將為爪哇島南部海域帶來巨浪。

綜合外媒報導,印尼氣象局認為,降雨與澳洲和印度洋上的熱帶氣旋有關,導致爪哇島、峇里島和小巽他群島出現惡劣的天氣。

印尼氣象局也表示,雅加達北部的葛馬約蘭(Kemayoran)氣象站在24小時內測得278毫米雨量,達豪雨標準。

雅加達以至近郊地區有87處淹水,部分水深達1.5公尺,多條主要街道被洪水淹沒,救援人員要用救生艇救出受困災民,許多道路皆已封閉,多數大眾運輸工具暫停行駛,主要的火車站都已關閉。

▲▼印尼雅加達暴雨再釀災,道路遭洪水癱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雅加達州長阿涅斯·巴斯維丹(Anies Baswedan)表示,超過200個社區受到洪水的影響,「我們會努力緩解,已經準備好部屬所有資源,且已經建立了帶有醫療設施的疏散站。」

地勢低窪的雅加達及周邊地區有超過3000萬人居住,極易遭受洪水襲擊。在今年年初,雅加達曾面臨嚴重的洪災,洪水造成60多人死亡,約175,000人流離失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