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府與新竹地方法院攜手視訊服務 即時諮詢好便利

▲竹市府與新竹地院合作推動「訴訟程序視訊諮詢服務」。(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竹市府與新竹地院合作推動「訴訟程序視訊諮詢服務」。(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今(25)日上午在新竹地方法院舉行「訴訟程序視訊諮詢服務」啟用典禮,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與地方法院院長周煙平共同揭牌啟用,即日起市府與新竹地院合作推動「訴訟程序視訊諮詢服務」,民眾可透過視訊連線即時向法院工作人員諮詢訴訟程序問題,大幅節省等待及交通往返時間。

沈慧虹表示,市府一直以來都有提供免費法律諮詢服務,諮詢民眾甚多,視訊諮詢服務啟用後,民眾就近可在三區區公所與法院連線諮詢訴訟程序,期許在法院及市府合作下,能及時協助民眾處理司法上的問題。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說明,視訊諮詢採現場抽號或預約制,即日起上班日上午9時至11時30分、下午2時至4時30分民眾可至本市三區區公所服務櫃台申請或電話預約視訊諮詢服務;民眾在預約時間到達區公所由服務人員引導視訊。

民政處提醒,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的時期,除非必要儘量避免到公開場所,減少感染機會,如需申辦各項服務,建議多多利用網路代替馬路,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