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書店股東桂民海判囚10年 被指犯「為境外提供情報罪」

▲▼銅鑼灣書店股東桂民海判囚10年 被指犯「為境外提供情報罪」。(圖/翻攝CCTV)

▲銅鑼灣書店前股東桂民海。(圖/翻攝CCTV)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寧波檢察院上月起訴香港銅鑼灣書店前股東桂民海(又名桂敏海),指控涉犯「為境外非法提供情報罪」。寧波法院於2月24日宣判,認定桂民海犯罪,判處有期徒刑10年,剝奪政治權利5年。

寧波法院發出的公告中提到,浙江省寧波市人民檢察院1月向寧波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指控桂民海犯為境外非法提供情報罪。

公告內指出,寧波市中級人民法院近日開庭審理,於2月24日公開宣判,認定桂民海犯為境外非法提供情報罪,判處有期徒刑10年,剝奪政治權利5年,桂民海表示認罪服判不上訴。

公告內還提到,案件辦理過程中,司法機關充分保障了桂民海依法享有的各項訴訟權利,部分社會群眾旁聽了宣判。

桂民海1964年生於浙江寧波,1996年加入瑞典國籍,2014年買下銅鑼灣書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