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榮基考慮西門重開香港銅鑼灣書店 羅文嘉讚:台灣之福

▲羅文嘉、林榮基。(圖/記者蔣婕妤攝)

▲羅文嘉、林榮基。(圖/記者蔣婕妤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銅鑼灣書店因為販賣禁書在香港被消失,創辦人林榮基18日與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召開「兩個書店老闆的對話」座談會,林榮基透露,他考慮在台灣重新再開書店,不過不侷限書店性質,可以擴大成交流平台,鼓勵台灣年輕人多讀書,羅文嘉對此大讚是台灣之福。

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擔心《逃犯條例》修訂後,可能被港府送往大陸受審,決定搭機來台灣定居,4月底飛抵台北。林榮基18日與同樣開書店的羅文嘉召開座談會,談及銅鑼灣重開的可能性,林榮基透露,他考慮在西門町重開,「不單單是賣書,也可能是交流平台」。

林榮基說,台灣現在很多年輕人都不看書了,全部都在看手機,如果年輕人不看書對台灣未來會是很大的傷害,年輕人也應該知道中國大陸正在發生的事,西門町有很多年輕人,他希望有一家書店能開在西門,讓年輕人來逛逛。

羅文嘉回應,香港沒辦法讓林榮基開書店,不過台灣可以,「這也是台灣之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