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趕趕趕!機捷A3預辦登機服務啟用 雙北市區都能完成 出國行李都不用自己拿!

▲▼桃園機場捷運A3預辦登機。(圖/記者黃克翔攝)

▲新北捷運環狀線開通後,A3新北產業園區站也同步啟用市區預辦登機服務,從新北市前往機場更加便利之外,旅客可事先完成登機手續及行李託運,出國更輕鬆。(圖/記者黃克翔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雙北地區民眾引頸期盼的新北環狀線於1月31日下午2點正式通車,與北捷五條捷運路線相連,連接新莊、新店、板橋、中和,讓往來雙北的通勤族多了一個方便省時的選擇,尤其是新北產業園區站可直接轉乘機場捷運,從新北市前往桃園機場更加便利,桃園機場市區預辦登機服務在台北車站A1站已行之有年,兩年多來已服務超過70萬人次,配合新北捷運環狀線開通,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同步啟用機捷A3新北產業園區站預辦登機服務,將航廈服務擴大延伸到新北,提供搭乘華航、華信、長榮、立榮計4家航空公司的旅客更便捷的選擇。

▲▼桃園機場捷運A3預辦登機。(圖/記者黃克翔攝)

▲預辦登機處有航班時刻表供旅客查看。

等同於機場航廈延伸到市區,機捷A3新北產業園區站於1月31日起正式啟用市區預辦登機服務,以往去機場都要一路拖著沉重行李、身上背著大包小包,現在只要先在A1或A3站預先辦理好登機手續、一併將行李託運,就可以帶著愉悅心情,踏著輕鬆步伐,選擇自己喜歡的交通方式前往機場,對要出國旅客來說,無非是一大福音。最重要的是,可以先劃位!可以先劃位!可以先劃位!比較早辦理登機的旅客就有比較多位置可以選,這是不變的道理。

▲▼桃園機場捷運A3預辦登機。(圖/記者黃克翔攝)

▲各家航空公司的自助報到介面稍有不同,每台自助報到機旁都有人員協助操作,對於不熟悉相關操作的旅客來說相當安心。

旅客來到A1或A3站預辦登機處,除了可看到各航班資訊外,每一台自助報到機前也都會有工作人員協助操作,只要先點選搭乘的航班所屬航空公司、掃描護照,並按照螢幕指示操作,就可以開始劃位,完成後即可取得登機證,身上大包小包行李也能在此辦理託運,但託運後請確認自己的行李已通過安檢後才可離開,避免可能因行李未完成複檢而影響作業流程甚至延後登機,桃園國際機場公司表示,最常發生行李需複檢的問題就是行動電源,很多旅客會誤將行動電源放進託運行李,導致安檢未過,出國可要記得先檢查清楚。

Step1 放上護照驗證、輸入訂位代號劃位

▲▼桃園機場預辦登機組圖。(圖/記者黃克翔攝)

Step2 領取登機證、前往人工櫃檯,核對護照後託運行李

▲▼桃園機場預辦登機組圖。(圖/記者黃克翔攝)

Step3 確認行李通過安檢後才可離開,如未通過則需複檢

▲▼桃園機場預辦登機組圖。(圖/記者黃克翔攝)

▲託運完行李後別急著離開,先到出口處的螢幕確認自己的行李是否已通過安檢,如果行李未通過安檢,旅客則需回到複檢處等待行李複檢,將不合乎安檢規定的物品取出,再次等待行李通過安檢後才能離開。

▲▼桃園機場捷運A3預辦登機。(圖/記者黃克翔攝)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提醒,行李託運前記得檢查裡面是否有行動電源或其他危險物品。

如果想節省在現場辦理劃位報到的時間,也可以事先於航空公司網站或手機APP完成報到,對於不習慣使用自助報到的旅客,亦有人工櫃檯可協助預辦登機,旅客只要提供護照、訂位代號以及相關所需之旅行證件,就能完成報到劃位跟行李託運,桃園國際機場公司提醒,A3新北產業園區站預辦登機服務時間為06:15~21:00,想要使用預辦登機服務的旅客,需在當日班機起飛前3小時完成,託運行李限制為最長邊70公分內、長寬高總和158公分內,無法使用市區預辦登機服務的狀況則為12歲以下單獨旅行兒童、團體旅客、攜帶寵物等旅客。

▲▼桃園機場,預辦登機,A3新北產業園區,機場捷運。(圖/桃園機場提供)

▲機場捷運A1站及A3站預辦登機服務內容有些微差異,前往辦理時記得多看一眼再出發。(圖/桃園機場提供、製表/ETtoday)

體驗桃園機場市區預辦登機服務►

【手機版】https://www.taoyuan-airport.com/ITCI/mobile/index.html

【電腦版】https://www.taoyuan-airport.com/ITCI/index.html

即日起到3/31 市區預辦登機就送好禮►

https://www.taoyuanairport.com.tw/main_ch/docdetail.aspx?uid=51&pid=23&docid=3929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