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父子無出國史確診「小兒子成關鍵」 累計28例仍算零星社區感染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台灣確診病例增至28例,新增的2例個案是北部一對父子,近期皆沒有出國史,疫情指揮中心認為此案應該是家庭群聚,初步已掌握115名接觸者、採驗40人,雖然這是台灣第3起社區感染,但仍算是「零星」的社區感染。

▲▼配合中央防疫政策,台北榮民總醫院在急診室外設立戶外發燒篩檢站,第一線護理人員皆有配戴N95口罩甚至全套防護衣,院內感染,群聚感染,防疫,隔離。(圖/記者李毓康攝)

▲全台各大醫院第一線醫護人員皆繃緊神經。(圖/記者李毓康攝)

據了解,第27例和第28例分別是80多歲的父親和50多歲的兒子,兩人是父子關係,同住在一個屋簷下,一家總共有9人,雖然他們近期都沒有出國史,但這家人的小兒子因為工作關係會往返大陸,最後一次是在去年12月2日從廣州返回台灣,農曆年間也曾與有大陸旅遊史的朋友聚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疫情指揮中心認為,這對父子應該是受到密切接觸者傳染,屬於家庭群聚,感染源目前仍在清查當中,由於染病的父親患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疾病,2月6日出現咳嗽等症狀,9日發燒後診斷為肺炎,16日因為呼吸急促轉往加護病房,20日則是考量到可能罹患肺結核才轉往負壓隔離病房,最後在23日確診。

▲▼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目前疫情指揮中心已經掌握115名與第27例接觸過的醫護人員,並完成採驗40人,後續會再繼續追蹤、觀察。不過,消息傳開之後,民眾最擔心的仍是疫情是否會失控,畢竟在這之前,第24例的北部婦人也是無出國史卻受到感染,感染源至今仍在釐清當中。

對此,疫情指揮中心強調,第27例和第28例算是台灣第3起社區感染,但這仍是「零星」現象,而且兩人就醫後情況穩定,希望民眾不要過度恐慌。另外,衛福部疾管署也為此啟動「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公布第1例至第26例的位置,副署長莊人祥表示,一開始出現的病例大多為境外移入,都是直接從機場送到醫院,沒有進入社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