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連2天飆30度「下波轉雨降溫時間」曝光 228連假天氣出爐

▲▼熱浪,陽光,夏日,夏天,炎熱,天氣,高溫,中暑,行人,寵物,狗,散步,遛狗,毛小孩。(圖/記者李毓康攝)

▲劉沛滕說,周二是未來一周最溫暖的一天,台北高溫上看28、29度,中南部有機會30度。(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今天和周二中南部高溫有機會上看30度;周三、周四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降雨;至於228三天連假天氣不錯,但收假日晚間可能有另一波東北季風下來。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周日晚間至下周一另有一波微弱鋒面掠過,迎風面轉有局部短暫雨。

劉沛滕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晨西半部局部地區低溫來到13到15度,白天持續回溫,預估包括台北的高溫可來到27度,中南部28到30度;今僅東半部有雲量、局部降雨,西半部都是多雲到晴天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劉沛滕說,周二天氣和今類似,且加上南風比較強,是未來一周最溫暖的一天,台北高溫上看28、29度,中南部仍有機會到30度,東半部和恆春半島要注意局部降雨;而這幾天西半部和金馬要注意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

劉沛滕表示,周三、周四東北季風增強,周三一早還是滿溫暖可見陽光,下半天之後,北部、東半部逐漸轉變為多雲有局部降雨;周四北東天氣比較涼,台北高溫估僅22度,和這幾天相比下降4、5度。

至於228三天連假天氣,劉沛滕指出,周五改吹偏東風、偏東南風,氣溫稍微上升,僅東半部有少部分降雨,北部多雲,中南部天氣很好;周六則是連假天氣最好的一天;周日天氣也還不錯,不過,晚間可能有下一波東北季風下來,但時間點還不確定。

▼台北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至周三白天大都是晴朗穩定、外島及西半部易起霧、暖陽春的天氣,僅東半部偶有零星降雨的機率,白天微熱早晚涼,日夜溫差大。

吳德榮說,周三晚至周四微弱鋒面掠過,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轉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東側亦偶有零星降雨,北台灣雲量增多,高溫略降、白天轉涼、低溫不降,背風面幾乎不受影響;周五至周日白天各地為晴朗穩定、白天微熱早晚涼的天氣。

吳德榮表示,周日晚至下周一另有一波微弱鋒面掠過,迎風面轉有局部短暫雨,北台灣雲量增多稍轉涼,背風面影響不大;由於屬末期的模擬有不確定性,模式仍在調整中,應持續觀察。

▼氣象局製作未來一周天氣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