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迎川普「全國大掃除」!印度網友開酸:他應該天天來訪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為了歡迎將在24日訪問的美國總統川普,印度舉國動員,不僅街頭高掛川普看板、舉辦歡迎集會迎接、藝術表演等,還出動清潔大軍沿路清理街道,粉刷破舊的市容,誇張的迎接排場也讓印度民眾不滿吐槽,認為維持市區整潔美觀是政府本該負擔的責任,而非在有他國元首來時才做做樣子。

據RT電視台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將在夫人梅蘭妮亞陪同下,於24、25兩日在印度進行2天參訪行程,預計美印雙方將會在這次參訪中進行貿易談判,因為過去一個月內,兩國曾針對相互徵收的報復性關稅進行多次談判,但始終沒有達成協議。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印度專家羅素則表示,若雙方沒有達成大範圍的貿易協議,還是可能會宣布一些具體貿易措施。

▲▼ 川普,印度,圍牆,Gujara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了川普即將在24日來訪印度古吉拉特邦,地方政府築起圍牆擋住貧民窟,並表示這有「美化市容」的功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了迎接川普到來,印度官方不惜重本大搞「面子工程」,決心在短時間內呈現最好的一面,印度街頭因此出現大批臨時工清掃路面,並修補安全島、公共設施等等,讓市容煥然一新。由於川普歡迎會即將在總理莫迪的政治發跡地古吉拉特邦(Gujarat)大城阿默達巴德(Ahmedabad)舉行,居住在板球體育館會場附近的貧民窟居民因此紛紛把握機會找到工作。

當地貧民窟婦女Urmilaben Bhatia表示,「川普的到來對我們來說是種祝福,在過去6天裡,我們每天都能獲得400盧比的報酬,唯一遺憾是這不是長久工作。」50歲的查夫達(Somi Chavda)則說,「體育館內大約有500-1000人在工作,為重要的一天做準備,這是個賺錢的好機會,過去幾天我主要都在種植物,現在則是清理椅子。」

▲▼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將在24日訪問印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然而這番大動作歡迎準備也引起不少反彈聲浪,許多印度民眾紛紛抨擊,「保持乾淨是政府應該為人民負的責任,而不是裝樣子給他國元首」、「國家現實很悲慘」、「希望川普不要被德里的空氣嚇死,呵呵」、「這根本沒有意義」、「川普應該每天都訪問印度,以保印度整潔」、「萬一川普從飛機向外看,肯定還是能看到印度的貧窮和垃圾山」。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