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內24小時輪班2周!20歲世代「7人團隊」成功合成97%瑞德西韋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美國實驗性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被認為是治療新冠肺炎的最有效藥物,中研院化學所副研究員陳榮傑帶領的7人團隊輪班14天進行實驗,終於合成出百毫克級的瑞德西韋,且純度高達97%。

陳榮傑表示,瑞德西韋在藥物中的組成相對複雜,且製成及合成的步驟都比較複雜;另外,文獻中顯示瑞德西韋具有療效,但需要進一步人體實驗的結果,因此許多地方都在嘗試合成的作業。

▲▼中研院內24小時輪班2周!20歲世代「7人團隊」成功合成97%瑞德西韋。(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研院的「7人團隊」成功合成出97%的瑞德西韋。(圖/東森新聞)

研究團隊成員之一的博士生黃柔潔表示,2周內組員都採取輪班的方式工作,實驗室的燈從沒習過;起初沒有原物料時,便想辦法去借,就希望可以湊齊起始物。

陳榮傑帶領的7人團隊中,平均年紀約25歲,其中有兩名印度籍研究人員,由於瑞德西韋的原物料缺貨,他們起初從零開始,將原本只需要11步驟的合成方式擴大成25步才完成,最終得到97%純度的完成品,待美國原廠的技術授權後,便可大量生產支援疫情。

►2020愛你愛你~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