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武漢封城」決定 丁向陽:人群隔離成本最低、效果最好

▲▼ 武漢肺炎/湖北封城。(圖/路透)

▲湖北武漢1月23日宣布封城。(示意圖/路透)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湖北武漢自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後,藉由人群接觸,病毒傳播速度極快。眼看春運將臨,流動人口對疫情將造成重大影響,武漢自1月23日起宣布「封城」,關閉一切對外交通,將人流控制在城內。對於封城的決定,大陸國務院副秘書長丁向陽解釋,「對人群的隔離是成本最低,也是效果最好的方法。」

▲大陸國務院副秘書長丁向陽。(圖/翻攝人民網)

▲大陸國務院副秘書長丁向陽。(圖/翻攝人民網)

大陸國新辦今(20日)在湖北武漢舉行記者會,介紹中央赴湖北指導組組織開展疫情防控工作情況。針對武漢封城的決定,丁向陽提到,對傳染病而言,無論你怎麼救治,怎麼防控,最根本的是要對人群進行隔離。

他表示,在疫情沒發展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恐怕整個社會對人群的隔離,譬如對武漢交通的阻斷、對武漢和外界銜接的斷開,大家可能不一定理解,認為這是小題大作。」

▲▼武漢機場,武漢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武漢機場於封城前已實施體溫測量等防疫措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武漢市疫情防控指揮部1 月23日凌晨宣佈全面封城,包括封閉對外公路,機場、火車站等。消息一出,曾一度造成當地民眾連夜利用各種方式離開的現象,同時也使外界輿論四起,議論紛紛。

湖北省長王曉東當時曾表示,武漢市是一個一千多萬人的大城市,全國的交通大樞紐,又恰逢是春節期間,人口的流動量非常大,這樣給疫情的傳播帶來很大風險。他認為,武漢市作出關閉離漢通道(的決定),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抉擇,「最擔心的是,給民眾的生活帶來不便。」

武漢封城迄今將滿一個月,丁向陽表示,副總理孫春蘭進行調查、督察武漢的防控工作,按照總書記的具體指示要求,帶著黨中央的指示,「要求武漢進行交通的隔離,這是外防輸出、內防擴散的重要措施,正是這項措施保護了全國,保護了武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