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斯懷稱台灣是弱者 郝龍斌同意:弱者能忍強者能容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書面質詢內容質疑蔡總統挑釁中國,若中共發動戰爭「我們真的準備好了嗎?」引發批評。對此,郝龍斌20日下午受訪表示,他同意吳斯懷的看法,但也強調,弱者要能忍,強者要能容,如此朝野才能共同促進立法院和諧。

吳斯懷書面質詢內容曝光,內容提及他認為近期蔡英文總統專訪時向對岸叫陣挑釁,「蔡英文說她已經把戰爭準備好了,中共發動戰爭的代價將非常昂貴,問題是台灣面對戰爭的代價,是不是非常便宜?」質疑蔡政府「我們真的準備好了嗎?」引來批評聲浪。

吳斯懷上午回應表示,他的目的是要提醒蔡英文慎戰,並呼籲執政者不要挑釁,「我們畢竟是弱者,這是很現實的問題,不必有政治上揣測。」

對此,郝龍斌20日受訪表示,他同意吳斯懷的看法,吳斯懷作為在野黨立委,本來就是要善盡在野監督責任,發揮立委職權,郝龍斌強調,「以大事小要能容,以小事大要能忍」,弱者要能忍,強者要能容,如此朝野才能共同促進立法院和諧。

對於吳斯懷成為綠營攻擊標的,可能讓國民黨扣分,郝龍斌表示,吳斯懷是國民黨委員,他在立院表現,絕對可以受公評,我們也期盼他對國民黨加分。

▲▼國民黨召開「立法實務研討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郝龍斌。(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