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來最慘!日韓櫻花季不敵疫情⋯旅行團「退團人數逾5成」

▲搶先看韓國最早開的櫻花!來濟州島賞超大「王櫻花」▼             。(圖/七逗旅遊網提供)

▲韓國濟州島櫻花。(圖/七逗旅遊網提供)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時序已近春天,正好是賞櫻花的季節,往年國人都會至日本、韓國賞櫻,不過旅遊品質保障協會東北亞線發言人蔡錦惠指出,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兩國訂單都持續下跌,尤其韓國確診案例一夜之間暴增31例,導致旅客退團比例高達5成,且退團要求持續增加中,這恐是國人瘋櫻花15年以來最慘淡的一年。

蔡錦惠表示,東北亞的日本、韓國疫情蔓延狀況嚴重,因此影響旅客出遊意願,目前日本旅行團退團率已達5成,部分旅客則是將出遊時間延期,而自由行旅客部分,因為卡到飯店訂金問題,有的飯店若不願退費,旅客也只好硬著頭皮出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錦惠表示,由於日本櫻花花期、花種豐富,且從南到北都有不同的開花時間,因此賞櫻在台灣早已蔚為風潮,至少已持續15年,今年疫情衝擊,恐怕是15年以來最慘淡的一年。此外,日本4月底、5月初原本還有紫藤花季,如今也沒人敢去。

▲阿里山櫻花頂湖長青居頂石棹櫻之道。(圖/攝影師《飛翔在天際》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阿里山櫻花季將至。(圖/攝影師《飛翔在天際》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而韓國櫻花季往年也吸引許多台人,但因昨日一夜之間暴增31例,全國確診累計82例,被列為社區感染疫區,導致退團率也暴增,蔡錦惠指出,目前韓國旅遊團退團率已達5成,且持續增加中,其中以釜山影響最大,釜山航空3月底前航班可能也會陸續取消。

交通部公路總局副總工程司李忠璋表示,宜蘭武陵農場櫻花季旅客也有減少,其中搭乘客運的旅客數約減46%,民眾改為自駕車前往,但由於自駕車有人數管制,導致整體旅客量下降。

靜宜大學觀光學系副教授黃正聰表示,近日至東部國旅的訂單約減2成、西部減3到4成、國外則減7到8成,而今年的台灣燈會旅客量較往年減少約5成,考慮到年長者免疫力較差,出外旅行的銀髮族也有減少。

▲日本櫻花季 亞洲旅遊勝地▼             。(圖/shutterstock.com、五福旅遊提供)

▲赴日賞櫻的旅客大減五成。(圖/shutterstock.com、五福旅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