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居家隔離、檢疫趴趴走!政院拍板:最高罰100萬元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防疫及衝擊,行政院20日拍板紓困特別條例。政委羅秉成20日院會後記者會表示,針對居家隔離、檢疫者,如果違反規定「趴趴走」,最高處100萬元罰鍰。

面對居家隔離、檢疫卻不時傳出民眾不遵守規定消息,羅秉成說明,未來受隔離者,如果違反隔離措施,擅離隔離處所,處20萬至100萬元罰鍰;瘦檢疫者違反檢疫措施,擅離檢疫處所,處10萬至100萬元罰鍰。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19日表示,法案名稱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共18條,預算規模為600億元,以移用前年度約360餘億歲計賸餘支應,其餘可舉借債務支應。

Kolas 表示,法案名稱預計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共18條,條例施行期間自109年1月15日起至110年6月30日止。立法目的是為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對我國的經濟、社會衝擊提出因應之道。

▲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 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 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