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患者住院4天沒治療 千葉小醫院「0隔離」醫護不戴口罩

我們想讓你知道…「鑽石公主」確診者入院4天未獲治療 千葉小醫院「0隔離」醫護不戴口罩

▲▼「鑽石公主」確診者入院未獲治療 千葉小醫院「0隔離」醫護不戴口罩。(圖文/香港01/邱靖汶攝)

▲確診者入院多日沒有獲得藥物治療,且病房沒有隔離措施。(圖文/香港01/邱靖汶攝)

圖文/香港01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目前仍然停靠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郵輪,截至昨晚船上確診人數達到454人,確診香港人增至50名。有港人家屬19日表示,他的父親確診後入住日本千葉縣一間小型醫院,未獲得藥物治療,且該醫院的隔離設施不足,入住的病房更非負壓隔離病房,更有高達6名確診病人入住同一普通病房,十分擔心出現交叉感染。港人家屬正促請政府立即安排包機,接載未有確診及檢測結果呈陰性的港人回港,同時希望港府派代表探望確診港人,了解他們的實際需要。

港人陳先生的父親16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正在千葉東醫院留醫。陳先生表示,父親住在有六個病床的病房,有一個洗手盤,只提供冷水,「16日入院時,只有他與另一確診港人鄭先生入住,之後有多四名日本籍的確診人士入住,病房並無任何隔離設施。」

▼「鑽石公主」確診者入住千葉一間小型醫院。(圖文/香港01/邱靖汶攝)

▲▼「鑽石公主」確診者入院未獲治療 千葉小醫院「0隔離」醫護不戴口罩。(圖文/香港01/邱靖汶攝)

陳先生還說,父親住院四日,並無任何藥物治療,他問過香港的醫生,情況令人擔憂。而他的媽媽是密切接觸者,一直在郵輪房間內,沒有窗口,多日來無人清潔和消毒。

陳先生的媽媽檢測結果呈陰性,但屬於密切接觸者,她引述緊密接觸者不能回港。陳先生有疑問是哪個部門決定緊密接觸者能否回港,他希望港府可以派包機將緊密接觸者回港,就算不能回港,也可以立即離開已經是疫區的郵輪,到單獨地方隔離。

《香港01》記者今早(19日)到日本該醫院,發現設施較簡陋,大部份人不知醫院接收「鑽石公主」號郵輪的確診者,故部份人也沒有佩戴口罩,包括曾接觸四名患者的醫護人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