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失蹤6年 澳洲前總理:疑機長自殺式謀殺行為

▲日前在非洲馬達加斯加東部印度洋海域,找到疑似波音777的機翼殘骸,確認屬MH370。(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航MH370已失蹤6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

澳洲前總理艾波特聲稱,馬來西亞多位「非常高階」官員相信2014年失蹤的馬來西亞航空MH370班機,是機師蓄意讓飛機墜毀的一樁大型自殺式謀殺事件。

馬來西亞航空(Malaysia Airlines)MH370班機2014年3月8日從吉隆坡飛往北京途中憑空消失,機上有239人,其中多數來自中國。

以澳洲為首的團隊在印度洋一處12萬平方公里區域,展開航空史上最大規模的搜尋行動,結果毫無所獲,完全不見飛機蹤影,搜尋行動在2017年1月停止。

2018年美國一家探勘公司展開搜索,經過數個月在海床進行地毯式搜索,仍然毫無結果而作罷。

MH370班機失蹤,長久以來流傳各種不同說法,從可信的到怪異荒誕的都有,包括經驗豐富的機師札哈里(Zaharie Ahmad Shah)行為失常等。

天空新聞網(Sky News)今天將播映的紀錄片內容摘錄顯示,時任澳洲總理的艾波特(Tony Abbott)說,在班機失蹤後的一週內,他就被告知,是機師蓄意讓這架飛機墜落。

他說:「我從馬來西亞非常高層的官員那裡,十分清楚地了解到,他們在很早、很早以前就認為,墜機是機師的自殺式謀殺行為。」

札哈里的親友一直以來都強烈駁斥,批評這是毫無根據的說法。

多位馬國官員在2016年曾透露,札哈里在家裡的飛行模擬器中,曾模擬過航班在印度洋上空的飛航路線,但官員強調,這並不能證明他是蓄意墜機。

2018年公布的最終報告指出,是飛航管制的疏失,並說飛航路線是經由手動操作而改變。但當局並未作成具體結論,讓家屬感到憤怒與失望。(譯者:紀錦玲/核稿:劉淑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