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敘利亞3歲萌眼妹「聽空襲聲立刻大笑」 老爸最貼心童年教育…讓網友都哭了!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在烽火交織的敘利亞,目前已經造成50萬名兒童流離失所,其他死傷難以估計,在大人的政治經濟恩怨之下,犧牲的卻是這些天真無邪的孩子。日前在推特上就出現一段影片,一名父親跟著自己3歲的女兒入鏡,當聽見背景聲音是砲聲隆隆時,小女孩卻開始開心的笑著,然而背後的原因卻讓許多人不禁鼻酸。

▲敘利亞小女孩的爸爸,教女兒用笑聲對抗空襲爆炸。(圖/翻攝自推特)

▲敘利亞小女孩的爸爸,教女兒用笑聲對抗空襲爆炸。(圖/翻攝自推特下同)

綜合外媒報導,3歲的莎爾瓦(Salwa)和爸爸阿卜杜拉日前拍攝一段影片,只見莎爾瓦開心的在鏡頭前大笑,但背後卻傳來陣陣的爆炸聲。阿卜杜拉和女兒住在敘利亞伊德利卜省的Saraqib城,這裡時常有空襲爆炸,對於當地成人而言,幾乎就是家常便飯。

▲敘利亞小女孩的爸爸,教女兒用笑聲對抗空襲爆炸。(圖/翻攝自推特)

▲莎爾瓦只要聽到爆炸聲就會大笑,卻讓大人好心酸。

然而對於小小的莎爾瓦,卻是令她害怕的巨大聲響,加上伴隨著濃密的黑白煙,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直到有一天,莎爾瓦看見一群小男孩在空地上玩著煙火,同樣也發出爆炸聲,阿卜杜拉突然想到如何教女兒勇敢面對這樣的聲響。

就在拍攝影片前,阿卜杜拉告訴莎爾瓦聽到「碰」的聲音就要用大笑聲去面對,這樣就不會覺得可怕。不久後果真傳來巨大的「爆炸聲」,阿卜杜拉問莎爾瓦你覺得是飛機還是炸彈?莎爾瓦開心的說「是炸彈」接著用力的大笑。

阿卜杜拉事後在網路上表示,她希望透過這樣的遊戲,可以不要讓女兒害怕空襲,比起其他人,他們已經是過得還可以,寄宿在朋友家,至少短時間內沒有危險。

然而不少網友看這段影片之後,都直呼「笑著笑著就流眼淚了」、「這位爸爸很偉大」、「真的非常感人」、「小女孩笑的心都痛了」、「很難過的一個遊戲,孩子要承擔大人的恩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