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狀病毒無污染國家」 北韓強調淨土:0確診!

▲▼ 北韓官員開會戴口罩。(圖/朝中社)

▲北韓官員開會戴口罩。(圖/朝中社)

文/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8日專電

在中國、日本、南韓等周邊國家感染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的病例不斷增多的情況下,北韓重申境內尚無確診病例,是「冠狀病毒無污染國家」。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北韓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今天報導,「應急中央人民保健指導委員會」幹部宋仁範(音)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北韓沒有出現任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報導說,宋仁範也表示,若發現疫情,將根據黨和國家的重大措施,迅速將衛生防疫體系轉換為國家緊急防疫體系,保健指導委員會將在各地區動員緊急防疫力量,採取所有可行措施。

報導指出,北韓於本月2日首次表示境內沒有確診病例後,不斷透過媒體重申這種情況。日前北韓也透過內閣保健相吳春福、保健省副相金亨勳、保健省國家衛生檢查院副院長洪順光等疾病管理部門主要官員的發言表示,北韓是「冠狀病毒無污染國家」。(編輯:陳惠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