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談紓困特別條例:新冠肺炎衝擊不同 政府會對應各產業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搶在立院施政報告前,先一步到立法院拜會各黨團,希望爭取對政院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提出之紓困特別條例。面對媒體提問紓困條例內容,蘇貞昌強調,這次的新冠肺炎度各行各業的衝擊狀況都不同,政府都會有對應措施。

對於紓困條例內有關企業無薪假部分,政院對員工是否有配套措施,蘇貞昌回應,現在防疫最優先,面對疫情影響民眾,政府就是要紓困還有振興,受衝擊的不論人或產業,都會有相關對應措施,未來條例裡面規劃方向跟態度,還有預算裡面各方面的規劃,未來送出來都會很詳細,也希望立法院通過後有效施行,讓受衝擊困難減到最小,化危機為轉機。

談到企業不減薪不裁員才能得到融資,蘇貞昌表示,紓困就是要走出困境,政府會就各行各業衝擊情況,希望務實做出有效紓困方式和對應解決,未來每一個行業衝擊的情況各有不同,會有對應措施。

蘇貞昌強調,目前都是一個態度,就是希望最快速有效,各行各業都能周延,將陸續提出相關內容。

▲蘇貞昌、陳其邁拜會立法院。(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陳其邁拜會立法院。(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