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里西斯禁台入境!外交部2天髮夾彎 周春米質疑反應慢半拍

▲▼印度洋島國模里西斯。(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印度洋島國模里西斯。(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印度洋島國模里西斯禁止台灣人入境案越演越烈,近兩週不斷傳出模里西斯禁止台灣旅客入境,外交部均嚴正否認。但16日在藍委溫玉霞爆料下,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才證實此消息。綠委周春米17日秀公文,質疑外交部是否真的有掌握第一線資訊,呼籲外交部應積極與模國交涉,把傷害減到最低。

周春米指出,她從2月3日當週開始在屏東就接獲多起漁民陳情,表示入境模里西斯屢受阻礙,也多次致電外交部請他們關注模里西斯動向,並在2月7日發出簡便書函,請外交部一定要查明模里西斯的狀況,保障國人權益。

周春米說,外交部於2月14日以公文回覆,內容直指「模里西斯經查並無禁止我國國人入境一事」,但沒想到短短兩天內,外交部又在2月16日光速急轉彎,證實模里西斯確實禁止台灣人入境。

周春米對此質疑,外交部是否真的有掌握第一線資訊還是只是看著新聞發聲明?相關陳情案件已經持續兩週之久,但外交部一直到在野黨立委也指出模里西斯的狀況後,才「不到黃河心不死」的承認確有此事,罔顧國人權益。

周春米也補充,或許外交部查證時有時間差,但既然已屢有國人反應,外交部反應卻總是慢半拍,只是不停的片面否認,令人搖頭。

周春米表示,模里西斯為台灣遠洋漁業重要基地,每年約有近600船次於該國路易港停泊,進行漁獲處理、人員替換與運補等行政作業,模國禁止台灣人入境,對台灣遠洋漁業衝擊甚大。事情既然已經發生,外交部應積極與模國交涉,把傷害減到最低,並且詳實了解情況,才能夠確實保障漁民權益。

●模里西斯小檔案:

地理:位於印度洋的西南方,馬達加斯加以東900公里,距非洲大陸2200公里。
面積:2040平方公里
人口:128萬人
首都:路易港

▼外交部回應,模里西斯並無禁止台灣人入境。(圖/周春米辦公室提供)

▲▼印度洋島國模里西斯禁止台灣人入境。(圖/周春米辦公室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外交部狀況外!國民黨轟:對菲律賓訊息掌握失能應立刻向台胞道歉
網諷外交部「新南向大成功」 回憶泰簽批菲律賓禁台入境
「國人權益受損是外交部大失誤」 民眾黨團轟:資訊掌握不明、外館要檢討

更多熱門新聞…

「蔡英文都硬起來了」 國民黨議員轟外交部:現在還軟趴趴的
滯留菲律賓民眾「衰死了!」 李明賢批外交部到底有沒有斡旋

更多外交部新聞...

菲律賓禁台令 趙少康批外交部:怎麼搞到人家不知道我們跟大陸不一樣
趨勢專家批外交部代表「滿臉僚氣」 網讚:對方看你是在哈囉?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