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工後首例!廣州商業大樓職員確診 「全公司隔離」停止上班

▲ 廣州珠江辦公大樓傳出職員感染新冠肺炎,整間公司所有員工停班隔離。(圖/翻攝自-Lzvvvvvv-微博)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lD-19)疫情延燒,廣州珠江天河區一棟頂級商業大樓的管理15日貼出公告,透露一間位於13樓的公司,由於有職員近日確診染病,因此整間公司全體員工都已經在14日緊急停止上班,開始進行隔離,疾病控制中心隨即派人上門進行樓層全面消毒作業。這也是廣州正式復工後,首次有商業大樓出現確診病例。

綜合陸媒報導,廣州知名商業辦公大樓「天盈廣場」管理處發布一份通知函,內文提到,他們在15日上午收到政府部門警告,位於東塔13樓其中一間公司的一名職員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公司所有職員都停止上班,開始隔離。

管理處表示,他們從1月28日開始,每天對大樓人員進行體溫檢測;對大廳及電梯、衛生間、走廊等區域執行2小時消毒作業;每3天針對馬桶水箱投放氯片消毒,每週還會對樓層各公共位置及公共空調風口、風櫃、過濾網進行全面噴曬消毒。一直以來全體工作人員堅守崗位,認真做好、落實防疫措施,守護業主的健康,「我們有信心,也有能力應對及做好本次疫情工作。」

管理處最後也提醒各企業,確實督促職員正確的申報個人情況,萬一隱瞞資訊,沒有通報,屆時將有可能被追究法律責任,而且企業無法復工。

據了解,天盈廣場屬於廣州獵德村舊改的一部分,是珠江新城代表商業大樓之一。2018年,該項目案曾以平均每平方公尺7萬多元的價格,創下廣州辦公大樓成交均價的新高。

根據廣東衛健委通報,廣東在14新增7名病例,不過由於公佈的資訊大多是確診病例所居住的社區或場所,並未公開工作地點,目前暫時無法確認天盈廣場這起確診病例,是否包含在當日的7名病例之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