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55天確診!貴州男嬰治好了...成大陸最小痊癒患者

▲▼男嬰跟母親都已痊癒,兩人在同一天出院。(圖/翻攝新京報)

▲男嬰跟母親都已痊癒,兩人在同一天出院。(圖/翻攝新京報)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貴州省4名新冠肺炎患者15日上午痊癒出院,其中,一名2個月大的男嬰是中國大陸目前年齡最小的痊癒患者。貴州人民醫院兒科主任崔玉霞表示,這名男嬰入院時僅出生55天,治療過程中,最困難的就是男嬰不會說話,無法與治療人員溝通。

《新京報》報導,這名男嬰1月16日跟父母到湖北安陸過年,當時接觸了來自武漢,正在發燒的舅舅與舅媽。1月25日,大年初一那天,男嬰的家長開車回到貴陽,他的父母親5天後就傳出是新冠肺炎確診個案。

負責診治的崔玉霞表示,男嬰的父母親比小孩還早進入醫院隔離治療,一直到後期篩查,男嬰才被確診。住院之後,男嬰由11名醫護人員專門負責治療,「最大的困難就是孩子還不會說話,無法同治療人員溝通。」
 
報導提到,經過12天的治療,男嬰咳嗽、流鼻涕的症狀均已好轉,也沒有發燒的現象。經省級救治專家組討論,一致認為男嬰已達到臨床治癒標準,建議解除隔離,予以出院。由於男嬰的母親也達到出院標準,母子兩人便在15日一起出院。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