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二階將破30萬!擺攤被嗆:數三聲不出去開車撞 尹立開吉石頭里長

▲尹立前往地檢署按鈴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尹立前往地檢署按鈴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罷韓連署如火如荼展開中,但在12日晚間罷韓志工到內門設置連署點,卻遭到當地里長嗆聲,甚至揚言「我數三聲你不出去,我馬上開車撞你,我沒騙你!」甚至在台南一家電池行掛上紅布條,寫上「罷韓純粹政治鬥爭,規避涉貪追查,尹立19標案百發百中,有公信力嗎?」,對兩件案例,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認為已經違反選罷法,15日至高雄地檢署按鈴申告。

▲尹立前往地檢署按鈴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謝里長開直播要罷韓攤位離開 。(圖/翻攝YouTube石頭里長)

罷韓志工日前至內門紫竹寺擺攤,不料卻遭當地瑞山里里長嗆聲「我數三聲你不出去,我馬上開車撞你,我沒騙你!這是廟地,你移出去,路也不是你家的,我們的土地不給你放可以嗎!」,他是綽號「石頭里長」謝姓里長,因不滿罷韓攤位擺到紫竹寺來,不斷嗆聲,最後還叫人把車子開來,擋在攤位前。

另外,台南一名電池行,在10多家分店張掛上紅布條,但內容指名「罷韓純粹政治鬥爭,規避涉貪追查,尹立,陳菊時期高雄文化局長,19標案百發百中,有公信力嗎?」

▲尹立前往地檢署按鈴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尹立認為電池行違反選罷法。(圖/Wecare高雄提供)

針對以上兩件事,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15日偕同律師孫少輔到高雄地檢署按鈴申告,尹立提到,韓粉聚眾以強暴、脅迫或其他非法方法,妨害罷免案進行,甚至散布謠言或傳播非事實意圖使罷免案否決,要求以刑法來懲治,司法應保護罷免基本人權,這些造謠抹黑,相關連署檢方可以依照選罷法來偵辦。

尹立也提到,目前Wecare高雄和台灣基進及各個連署書回收站目前已收到29萬5475份連署書的罷韓連署書,但公民割草行動沒有納入計算,因此預計可能近40萬份,但還是會持續收連署書,罷韓總部正派員造冊整理資料中,預計3月中旬就會把連署書送到市選委會審議,再進行後續相關罷韓行動,預計最快投票時間在6月下旬。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消防水箱車後座無安全帶!車禍時隊員拋飛 高雄消防局將全面安檢
忘帶鑰匙6樓攀5樓想從窗戶回家 高雄男大生墜落酒吧前人行道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