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病人用「中藥灌腸」效果明顯 陸專家:中西醫結合提高生存率

▲▼   中藥,中藥房,抓藥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中醫對於新冠肺炎的輕狀病人有療效 。(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關於「中藥」對新冠肺炎的治療作用備受關注,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湖北省委常委王賀勝就於今(15)日透露,湖北一半以上的確診病例都使用「中藥」治療。國家衛生健康委專家組成員盧洪洲則表示,有一部分高燒、腹脹的危重症病人,用中醫藥灌腸後,效果非常明顯。

據《澎湃新聞》報導,盧洪洲表示,截至目前,在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收治的確診患者,中醫藥使用率達到了91.6%,湯藥佔了63.3%;目前上海也制定了新冠肺炎中醫藥診療方案,不僅有上海公衛中心專家,還有諸多上海市級專家深入病房、深入一線。

他接著指出,還有一些高級專家組進行指導,有一部分高燒、腹脹的危重症病人,用中醫藥灌腸後,效果非常明顯,所以中醫藥在抗擊新冠病毒中發揮了很好的作用,中西醫結合可以提高患者的生存率,降低患者的重症率,尤其是早期中醫藥的使用,大大縮短病程,改善病人症狀。

盧洪洲說,「我們也在總結經驗,包括一些中醫湯劑、中成藥等,我們也在進行篩選和臨床總結,經過總結後我們會對今後病例治療中,發揮更科學的作用。」

▲湖北一半以上的確診病例目前都使用中藥治療。(圖/路透)

另外,大陸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中國中醫科學院院長黃璐琦14日指出,在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中,老百姓對中醫藥有種迫切需求,吃了中醫藥後緊張心理得到一定程度緩解,「根據臨床調查,重症患者有80%願意接受中醫藥治療,輕症患者有90%願意接受中醫藥干預,隔離的患者也希望中醫藥早期介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