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南山指導檢測再提速!新冠病毒驗血15分鐘就知有沒有

特約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為了加速檢測新冠病毒,中國當地研究機構可說傾盡全力,日前深圳大學開發新冠肺炎檢測方式,22分鐘內就可以知道有沒有得病,而且準確率達96%,現在當地防疫專家鐘南山與團隊開發出另一種檢驗方式,號稱可以在15分鐘內檢測出結果。

根據廣州日報報導,由當地防疫專家鍾南山指導的呼吸病國家實驗室結合中國科學院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廣州再生醫學與健康廣東實驗室等單位開發新冠病毒IgM抗體快速檢測盒,這個檢測盒採用免疫分析技術,透過採集來的新冠病毒(SARS-COV2)抗體,就可以在15分鐘之內用肉眼就可以看到結果,而且即使病患的血漿稀釋500~1000倍,也能檢測出結果,相對於當地目前的任何一種檢測方式都來得簡單、效率更高。

這個檢驗盒已經在湖北、廣州做過多項複檢,發現陽性反應檢出率與臨床診斷結果有高度的符合率,目前這個檢驗盒樣品已經送到武漢、黃岡、大治等當地衛生機構,與核酸檢測等技術一起共同作為輔助檢測評估使用,以下是當地目前的幾個檢驗模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