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東奧爛掉「日政府硬著頭皮抗新冠肺炎」 厚生勞動省幫腔:境內並沒有流行!

▲▼新冠肺炎,新冠病毒,武漢肺炎,日本東京。(圖/路透)

▲日本厚生勞動省新聞稿中提到,新冠肺炎尚未造成流行,引發熱議。(圖/路透)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目前亞洲除中國以外,屬新加坡與日本最為嚴重,其中光是14日,日本就新增8例確診,世界衛生組織高級顧問(WHO)感染病專家進藤奈邦子就表示,「現在全球最擔心的就是日本」。對此全球病識感相當重的情況下,日本厚生勞動省卻發布新聞稿提到「新冠肺炎並未在境內流行」。

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發布的新聞稿中提到,包機、以及日本境內各縣市的確診、治癒情況,最終告訴民眾,目前新冠肺炎並為在日本流行,也尚未被列入流行疾病中,因此在咳嗽時注意「遮掩的禮節」、勤洗手、以及預防感冒和季節性流感的措施相當重要。

此外,日本東京為2020年夏季奧運的主辦國,聖火將於3月25日開始進行傳遞聖火的儀式,新冠肺炎的衝擊,讓一直以來仰賴觀光財日本政府相當擔憂,但國際卻認為,日本此番在新冠肺炎防範上並未完善,因此才會突然爆發,光在14日單日就暴增8例確診,官員在面對媒體問答時,甚至出現「目前還不清楚」、「不知道」等令人不安的回應。

面對亞洲各國確診的速度略增,台灣疾管署也在14日將對日本的旅遊疫情建議升為「第一級」(注意),要求國人若出訪旅遊當地,需盡可能做到妥善的防範措施。

厚生勞動省該篇新聞稿也在「PTT」上引發網友討論,不少人認為「日本為賺觀光財,連自己人的生命都不要」、「真的太恐怖了」、「機票都退了,日本這樣下去真的完蛋」、「難以相信乾淨、衛生、自律的國家會有這樣的漏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